給大家看一下韓國最美麗歐巴桑鄭多燕的美圖,身材超棒的吧~~

鄭多燕      
    在去年就有買鄭多燕的運動DVD,最近買了書(下圖),想看看他到底是採用甚麼方法瘦下來的,結果跟原先想像的差很多,書中是提對塑身瘦身的理念,而非將自已過去經驗進行流水帳的描述,剛開始覺得有點失望,因為原本總想只要照他的過程進行瘦身就好,可是後來發現,國情不同、生活習慣不同,有些東西在台灣是很少見的,比如:韓國的紅蔘,飲食的差異也是一個問題,所以我打算依據她的理念,尋找適合自己的瘦身計劃。

鄭多燕的書 鄭多燕   鄭多燕4.jpg  

   先大略介紹她書中提到的信念及理論,就是永不嫌晚、絕不節食、要快樂的減肥、不可缺少運動、年齡與時間絕不是藉口;書中提到一般人的錯誤觀念,像嚴格執行某些"完美主義"、吃東西會壞事、減肥等於減重,市面上有許多錯誤的減肥常識、流汗等於燃燒脂肪。

   鄭多燕認為正確觀念則有定期的運動,改善生活型概可控制老化速度,女性的瘦身可配合生理週期,理想體型要兼顧女性美與健康美,按摩可消橘皮組織,要有適度的脂肪,走路姿勢要正確,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,睡前3-4小時不吃東西,平時多喝水,禁食減肥易復胖,多攝取蛋白質(白肉為主),食物纖維是必須的,進食應細嚼慢嚥,肌肉增加基礎代謝也會提高,無氧運動後身體仍繼續燃燒脂肪,要適度紓壓,減肥不等於瘦巴巴。

   還有一些我覺得沒有一定對錯的觀點,比如說不受限一日三餐,飲食以一周為基準做調整,不要害怕停滯期,要有身心解放日,下半身運動可快速促進代謝。

   老實說我不愛喝水、愛吃美食、沒有固定運動的習慣、沒有規律的睡眠時間、不常吃水果、與無氧運動相比偏好有氧運動、右腳踝易扭傷、喜歡泡澡跟按摩,所以接下來要實驗鄭多燕的瘦身理論,會將自己的能力及喜好考慮到計畫中,我就飲食、運動、睡眠還有其他來制訂方向:

1.飲食--多喝水/每日1500CC以上,多攝取蛋白質以及纖維,注意不過量進食,精製食物少吃,睡前3-4小時不吃東西,三餐中其中一餐吃水果。

2.運動--有氧運動及無氧運動要平衡的進行/每日2HR以上,鄭多燕完美曲線操每日一片,全身都要運動到。

3.睡眠--規律睡眠時間早上6-7點起床,晚上11-12就寢。

4.其他--運動完要泡澡、按摩,配合生理週期,適量吃健康食品以補充食物中沒攝取到的營養。

   因我習慣每日三餐,所以不會照書中每日6至7餐來做,其他兩餐會提高雞魚白肉的比例,也必定會有蔬菜,不讓自己餓也不過飽為原則進食;增加無氧運動的比重,進行激烈運動時要穿上護踝;不以DVD的運動為主,會尋找適合自己的運動類型,並持之以恆;書中提到紅蔘還有中藥,因為台灣販賣的價格不低,尤其是依個人體質調配的水藥跟藥丸更是上千起跳,所以,我比較偏向西醫的維生素營養片,但是我整個過程不會去精算熱量、維生素建議攝取量,所以會使用"綜合營養片"來補充不足的部分。

   大致上來說,是根據鄭多燕的基礎理念為核心,自己身邊的資源來做架構,以半年為期的瘦身實驗,後續也會紀錄實際的情況跟大家分享,如果有建議或是需要指正的地方,還請不要客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睡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