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沒有做健身DVD,而去健身房將所有器材都做過一輪(4組,一組15下),了解自己的體力狀態,有跑步機、划步機、腳踏車機、腿部外展及內屈機、引體向上輔助機、訓練腰部肌群及大腿後側的器材、仰臥起坐(上下腹都有做一組)、訓練手臂+後背的機器,其中部分平時很少做,雖然運動完後有泡澡還有去蒸氣室,但現在背部跟大腿還是微微有些痠痛,這樣應該表示有運動到吧XD。

    其中跑步機強度是6(單位應該是KM/HR),划步機跟腳踏車機強度(這邊是指費力的程度)都是調到3,其他機器的重量大約都是10公斤上下,而引體向上的機器比較特殊,使用者的施力=體重 - 機器的鐵塊重,所以加的鐵塊越多,就會越省力,這台我是用41KG,雖然教練室說應採用自己體重的一半,可是對我來說還是太吃力了,所以就加了幾塊上去。

    前幾篇有提到在過程中我不會精算體重,但是我還是會隔1個月量一次,目前是63KG,而且我會以身材的尺寸做為主要衡量的準則,手臂--12.5,大腿--22,小腿--15,腰--31,臀部--37.5,胸部--36,以上均以吋做單位,也會一個月量一次,為什麼這麼做是因為書中提到要以身體的狀態為準,另一方面是不想讓自己太在意數字的起伏。

    飲食方面,早餐跟晚餐會正常吃,早餐較常吃麵包、蔥油餅、芝麻包,晚餐以米飯為主,大部分是一道青菜、一道肉類、一道半肉半菜或者是涼拌,而中餐以吃水果為主,這幾天的水果是香瓜跟香蕉,周末有可能會吃比較豐盛或熱量較高的東西,像5/28.29就有吃披薩跟熱狗堡。

    完全不計算熱量好像很危險,不過會要求自己不暴飲暴食,吃到7.8分飽就好,飯前多喝水,進餐時細嚼慢嚥,應該也會有效果(果然是瘦身實驗阿~~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睡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