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餐--芝麻包*2  中餐--肉鬆飯糰+香瓜1/4  晚餐--火腿蛋起司吐司

    最近都會去國圖看書,中餐打算晚上做好隔天帶去吃,不過應該不會做飯糰了,因為放了隔夜的飯糰會變硬,口感不好,所以改麵包土司類的食物,再慢慢減少份量,就可以達到中餐吃水果的要求。

    今天跟大家分享鄭多燕DVD第四片,需要坐在地板上做動作,最好要鋪上瑜珈墊,不然地板太硬,接觸的部位會很痛,如果有影片中的圓墊,動作轉換會比較順,不用為了躺在瑜珈墊上橋姿勢而轉來轉去;這片主要做腹、腰部以及美化腿部線條的運動,它的強度不強,但是很吃肌耐力,其中我認為最吃力的地方是挺腰跟抬腿向上的動作,需要用背部的力量將身體拱起來,背部肌肉是很難運動到的,尤其我平時都窩在桌前,更是缺乏鍛鍊,影片中"貓腰"的動作可改善腰痠,還有跪坐趴下地的動作,一種說法是可以伸展背部,另一種說法是孕婦在懷孕後期做這動作可以橋正胎位,當然肚子不用這麼貼近腿部。

  

    1~4片都做過了,若就難度來排順序,我覺得是4-1-2-3,每一片的功能略有差異,比如說你想鍛練手臂可以多做第2片,想鍛鍊腹部可做第4片,至於1.3片我覺得它的性質有點相近,但如果說只是想活動、放鬆身體,我覺得第3片會較適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睡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