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3

早餐--芝麻包*2+奶茶(364kcal)    中餐--無    晚餐--燙青菜(214kcal)   水果--芒果1/2(109kcal)
運動--

有氧運動--滑步機、腳踏車機

無氧運動--大腿外展訓練機(15.6KG)及內收機(13.3KG)、三頭下壓訓練機(13.5KG)、坐姿大腿彎曲訓練機(13.3KG)、大腿伸展機(13.5KG)。

6/14

早餐--芝麻包*2+奶茶(364kcal)   中餐--番茄1/2、零卡果凍(25kcal)    晚餐--燙青菜(214kcal)

運動--

有氧運動--腳踏車機 

無氧運動--大腿外展訓練機(15.6KG)及內收機(13.3KG)、三頭下壓訓練機(13.5KG)、坐姿大腿彎曲訓練機(13.3KG)、大腿伸展機(13.5KG)、腰部旋轉肌(11.3KG)、單雙槓訓練機(41KG)、仰臥起坐、大腿推蹬訓練機。
 

健康訊息--

    中醫師吳明珠表示,若確認沒有心腎等疾病,屬於體質性或是生活飲食引起的水腫,除了改變口味、也可以用一些食材或是茶飲消水腫。

    在食材方面,紅豆、薏仁及冬瓜都是有助於消水腫的食物。其做法很簡單,例如將紅豆加入米飯中,煮成紅豆飯;或是紅豆加上薏仁做成紅豆薏仁。到了夏天,用紅豆、綠豆加上市售的燕麥飯一起煮飯,至於冬瓜不要削皮,加上蛤蜊或是蜆,以及生薑片,不加鹽煮湯。

  在茶飲方面,可用茯苓消腫茶,以茯苓皮5錢、陳皮2錢、黃耆2錢、生薑皮2錢。將藥材略洗淨,加入1000cc水,大火煮開,轉小火續煮20分鐘,關火,趁溫熱喝。每天早上、中午一杯,若有口乾舌燥等體質燥熱的人較不適合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睡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