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22

早餐--大理石麵包*1/2   中餐--番茄*1+芭樂1/2+火腿片*3   晚餐--燙青菜+貢丸*2     水果--香蕉*1

有氧運動--跑步機

無氧運動--

大腿外展(15.6)及內收訓練機(13.3)、三頭下壓訓練機(13.5)、坐姿大腿彎曲訓練機(13.3)、坐姿划船訓練機(13.3)、大腿伸展機(13.5)、腰部旋轉肌(11.3)、胸部推舉機(11)、仰臥起坐各四組,15下/組。

6/23

早餐--法國吐司*3+奶茶   中餐--紅豆薏仁凍+沙拉   晚餐--烤肉一份 
有氧運動--腳踏車機、滑步機、跑步機

無氧運動--

大腿外展(15.6)及內收訓練機(13.3)、三頭下壓訓練機(13.5)、坐姿大腿彎曲訓練機(13.3)、單雙槓訓練機(41KG)、坐姿划船訓練機(13.3)、大腿伸展機(13.5)、腰部旋轉肌(11.3)、胸部推舉機(11)、仰臥起坐各4組,每組15下。 

健康資訊--什麼是基礎代謝率

維持人體一天在室溫下,清醒靜躺不動而所需最基本的熱量,也是維持生命所需要的最低標準,包括維持身體內各個器官的活動、腺體的分泌、神經及細胞的正常運作。而基礎代謝率高者,對於熱量的消耗自然會增加。如果一個人的熱量消耗較大,對於減重當然有所幫助。  

每一個人的基礎代謝率是不同的,跟性別、年齡、身高、體重、體溫、平常的生活習慣、基因有關。 一般而言,有以下特點的人,基礎代謝率會較高:

年齡越輕,基礎代謝率越高。

身材越是高瘦,基礎代謝率越高。

身體組織中瘦肉越多,基礎代謝率越高。

體溫越高,基礎代謝率越高。

壓力越大,基礎代謝率越高。  

環境溫度越冷或越熱,基礎代謝率越高。

越是空腹,基礎代謝率越低。

營養失調越嚴重,基礎代謝率越低。

甲狀腺素分泌越旺盛,基礎代謝率越高。

孕婦和小孩有較高的基礎代謝率。

常用之算法--BMR=體重(以磅計)x10卡/每磅。如果體重是150磅,基礎代謝率便是1500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睡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