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7

早餐--蔥油餅*1+奶茶   中餐--火腿1片+芭樂1/2+蘋果1/2   晚餐--燙青菜+香腸   水果--葡萄1/2串 

有氧運動--無

無氧運動--大腿外展訓練機(15.6)、大腿內收訓練機(15.6)、大腿推蹬機(13.3)、坐姿大腿彎曲訓練機(15.6)、大腿伸展機(13.3)、腹部訓練機(13.3)。

7/8

早餐-- 羅宋麵包1/2+奶茶   中餐--火腿*3+葡萄+香吉士   晚餐--粽子*1

有氧運動--滑步機

無氧運動--腰部旋轉機(14)、大腿外展訓練機(15.6)、三頭下壓訓練機(15.1)、大腿推蹬機(13.3)、仰臥起坐、瑜珈(1HR)。

 

飲食小知識

    最近忽然很想吃豬皮、雞皮這類QQ的食物~~所以就去找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,不過其實有研究指出人體會自行合成膠原蛋白,從日常飲食中吸收蛋白質,分解後的胺基酸就會合成足夠的膠原蛋白,而維他命C(人體合成膠原蛋白過程的重要輔酶)能幫助膠原蛋白合成,因此想要擁有平滑彈性的好膚質,除了多吃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外,也要多補充維他命C、E、硒等抗氧化物質,才能有效促進自體生成膠原蛋白,減緩老化現象。

富含膠質的食物:

1.
膠原蛋白(collagen)
豬皮、豬腳、肉、豬耳朵、豬尾巴、豬蹄筋、雞腳、雞皮、牛筋、魚骨、魚頭、海參、魚肚(鰻魚、黃魚、海鱺、鮑魚的魚鰾加工製成)、魚翅。


2.
植物膠、果膠(pectin)
是一種膳食纖維,多存在水果中,部分蔬菜也含有果膠。蘋果、杏、梅、李、醋栗、柑橘、胡蘿蔔、番茄、莢豆類、豌豆等都含有果膠;另外,草莓、葡萄、香蕉、高麗菜也有,但含量較少。


3.
阿膠(agar)
可由海草、珊瑚草等海草中提煉出來,由於有零熱量及富飽足感的特性,成為許多減重者的飲食選擇。


4.
植物黏液(mucilage)
山藥、馬鈴薯、秋葵、蘆薈、菇類、黑白木耳、仙草、愛玉等都含有植物黏液。


《資料來源》全民健康保險雙月刊第88期 (99年11月號);文/張怡伶;諮詢/邱彥碩(署立雙和醫院骨科主治醫師)
以上資料摘自--TraNews
大健康生活網:http://health.tw.tranews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睡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