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ocolate.jpg

    最近回鄉下看爺爺奶奶,發現原先養的臘腸狗不見了,詢問後才知道被抱走,由於沒有植晶片找不回來,只好再認養一隻臘腸狗(小嬸朋友家的小狗),不知道是不是臘腸狗的共通點,雖然兩隻習性不太一樣,可是一旦熟悉了就會"很黏人",還會ㄏ一~ㄏ一~的叫,很用力地搖尾巴,看起來就像是在打自己的屁股。

    頭一隻是母的,現在大約7-8歲,只要讓牠知道你在叫牠就會跑過來了,所以沒有名字,我的叫法是"過來!"還有"笨蛋!",有時候會冠上其他人的名字,一律通用,個性很活潑,你跟他對到眼了,就會衝過來跟你撒嬌;第二隻是公的,就是上頭照片上的狗狗,叫"巧克力",大概是根據毛色取名的吧~~可是你叫牠名字也不一定會過來,只會傻呼呼地趴在地上,相較之下巧克力比較不活潑,當然也沒那麼人來瘋就是。

   這兩隻狗迎接人的方式都很特別,這裡要先說一下鄉下家的格局,是正方形,有左右相反ㄈ字型的走道圍著房子,簡略圖--房子.png  ,「過來」聽到開門的聲音後會跑到右上角的轉角處,大剌剌的站在走道中央,很凶狠的狂吠(嗚汪汪汪汪汪*N),記得第一次看到「過來」的時候也是這樣對我叫,當時想說蹲下來跟牠示好會不會知道我是這家人?就蹲下叫他過來,就看到牠一邊吠一邊跑衝到我腳下,瞬間臥倒、滾地、翻肚子,張著水汪汪大眼對著我ㄏ一~ㄏ一叫......(難怪你會被抱走(/‵′)/~ ╧╧ 

    「巧克力」就不一樣了,牠在聽到開門聲後同樣會跑到右上方的轉角處露出一顆頭,然後對來人很凶狠的狂吠,當時看到牠還以為是「過來」,就以同樣的方式叫牠,結果他沒有過來,我一邊納悶地往前走,一邊看著牠往後撤退到上方走道的中間,躲在花盆後面對我,我繼續走到花盆附近,就看到牠邊汪汪叫邊退回左上角牠的小窩,而且同樣只露出一顆頭......(其實你是喬巴吧?,我看到你了唷~~

    雖然不是自己養的狗,但「過來」不見了也還是有點傷心,畢竟以後都不可能再抱著牠窩在吊床上睡覺,也無法再看到牠翻肚子討摸的可愛模樣了,請抱走的人好好善待牠,別新鮮感過了就丟棄,被人類養習慣的動物,到外面是很難生存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睡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